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

餐馆里最不能得罪的一群

也是前几天(也是忘了那一天),一个洗碗的同事(光头佬)进来厨房要煎蛋吃。他呢。就自己拿蛋还有做一大堆的,就是没有厨师去帮忙(一般上这种小事,师傅们都会帮忙做)。然后,光头佬也问要怎么把蛋煎得好看,也没人要理他。。。

过后,师母就告诉我们。以前,厨房就有很多垃圾时,厨师有把一些(师母有强调很少而已)放在洗碗间的垃圾桶。然后,那光头佬就把垃圾抽出来不帮厨房丢。之后,厨房里就没有人愿意帮光头佬煎蛋了。。。

听到这件事,我也了解到之前我刚过来做工时,就把一袋洗碗间的垃圾放在厨房的垃圾车拿出去丢,师傅看到了还说了我一下。当时,我就有想,帮帮忙,没坏吧!现在,知道了整件事情的经过,也了解师傅说我的理由了。

结论,在餐馆工作,不管你几孤单,几寂寞都好,千万别得罪厨房的人。不然,就算你在再好的餐馆工作,也吃不到最好的菜。那光头佬的鸡蛋最后是烧焦了。。。

4 条评论:

迷迭香 说...

有时侯就是有斤斤计较的人啊....
人与人之间的摩擦就是这样来的吧 ~

捕捕蛋 说...

迷迭香:
对咯。。。我是觉得既然在不同部门工作,
我们其实是能互相用自己的方便来帮人。
那样,大家才能互相帮忙嘛。。。
而,只要有一方自私,就会造成大家互不来往,此乃大家的损失。

迷迭香 说...

他吃焦蛋是自找的! :P

捕捕蛋 说...

迷迭香:
哈哈。。。也许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