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

算算算

今天,发工资(因为同事都是中国人,所以就用中国的说法),又是好事。不过,就会看到些不好的东西。我的拍档(也是做厨房的),拿到支票后就立刻跑去银行把钱给进了。这也没什么奇怪,是吧?其实,他不是用他的休息时间去银行的。这(在厨房打杂的是没有休息时间的),就不对了吧?就算是师傅师母,也是到了休息时间才去银行的,而我的支票现在还在我这儿呢!

其实,我也不太想说人坏话。就是,他呢。。。对!拿的钱比我还少,可是这是他自己不愿来做工的啊!一星期我做六天,他做五天,在这五天中,还有两三天是他叫他的朋友来顶替他的。拿的钱少了,又说有的没的。他说,如果他是我,他也能像我那样的做。屁话!然后,星期六一般上是最忙的,可是他就是要那天作休息天,原因是要看英超联赛?!不知这是哪门派的借口。。。他要看我就不要看啊?

其实还有件事(现在才进正题),就是因为我工作的餐厅迟迟找不到大厨(原先的大厨给调去新分行了),就要求我们厨房的取消休息天。而,我们这些打杂的只要保持每天两个人就可以了。现在,我,那位拍档和他的朋友我们就有三个人,要安排休息天就比较容易了。我一向来休星期五,当然也要求星期五了。他呢,星期五就只能做到六点,师傅当然不要了。那就安排其他休息天咯。。。他竟敢敢要我休星期三!(在这里,星期一到星期三都是不忙的。。。)所以,算算看,他就只挑那些不忙的日子来做工,而他朋友来顶替的都是较忙的日子。。。就算现在要顶替我也选些不忙的日子。

我就有一种给耍的感觉,所以就说要考虑一下。现在,想想,觉得就算没有休息天又如何?就做啊!总好过给别人得逞!那位亲爱的拍档是MASTER生,哼!书读多了,也较会算,不是吗?幸好我也不差。不过,我的骨头就是因为我的骨气,又要受苦了。。。

4 条评论:

花木兰 说...

算?算了吧跟人家算太多会不划算得上。。。哈哈。。小弟,你是半工半读的学生?

董百勤 说...

我也是,很高兴认识你,你现在在国外,为了工作吗?

ƒörèvër HL 说...

他很蛇呢!Master生?哇!还真的很会酸!呵呵


蕾蕾~

捕捕蛋 说...

花木兰:
我是刚刚读完degree,可是又不想这么快回家的学生。

董百勤:
我嘛。。。只打算在这里做几个月,就快回家咯。。。

蕾蕾:
出来做工,你就可以遇到很多这样的人,不奇怪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