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

抛弃怨言

最近,发现好多已回国的学生(和我一起过来上课的)在新加坡找到了工作。当然,这是好事。当然咯。。。在新加坡工作一个月,就等于在马来西亚做两个月。依此类推,赚钱也就快不少。

可是,很奇怪。就是有人埋怨了!我不知埋怨什么?就是有人对自己的选择感到后悔。老实说,很奇怪!如果,不想在新加坡工作,当时又何必去申请,然后面试等等等等,做那么多这等麻烦的事。真的是浪费大家的时间!大学生的素质就只是这样的吗?说难听点,就是读了那么多年书,做了那么多年人,就连思考能力,还有最基本的对自身的要求也不知道?!

当然,我相信在那里工作都有自己要面对的挑战,或挫折。这些困难,只要有恒心,要战胜,不难。可是,如果带着怨言来面对,还是算了吧。。。未战先输!我觉得,如果在工作上有了怨言,再继续下去就没有意思了。最好,先搞清楚自己要什么,然后才慢慢去完成。不要说这又要父母来帮你们安排了,会笑破我大牙的。

最后,希望大学生真的能发挥大学生的素质,证明自己。不要以为读多几本书,考到张文凭就很了不起。只要没有发挥自己该有的的素养,就算多考几张文凭,又有什么用?

4 条评论:

雪铃 说...

嗯,真的遇到很多酱的人。
天天就在埋怨,其实自己也不懂自己要什么。

花木兰 说...

身在福中不知福。。。。。

董百勤 说...

人,真的是矛盾的动物
决定了,起初的勇往直前,到头来也会演变成
悔不当初

捕捕蛋 说...

雪铃:
这样的人就好像永远不会满足。。。
没钱当然怨没钱,有钱就怨没时间,
有钱有时间就怨没人陪太无聊。
永远不想想,什么事都好,都有个平衡点。

花木兰:
现在的问题就是太幸福,
一点点挫折就好像全世界欠他钱。

董百勤:
走什么路都好,
最重要是用心去走,
就算走不到终点或最后走歪了,
你会发现到你之前所学的永远都会是你的财富。
不需要后悔的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