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3日星期六

屋友

相信在人生中,最开心的时刻就属求学时代了。而在十多年求学的时光,留下最多回忆的,应该是身为大专生的时候了。因为,大专生一般上都需要在外边住(痛苦);当然,也比较自由(快乐)。

在外边住,当然是没有可能自己一人把整间屋子都租下来。这时候,就会认识其他房的,也就是被称为屋友了。在一起住,见到的次数多,发生摩擦的状况也就多了。有一句话说过:“相爱容易相处难。”说明着两个相爱的情侣,就算住在一起,也难保风平浪静,更何况只是还在相识阶段的屋友。

我,就在这时候少了一些朋友。。。对着朋友,应该很少很少人看过我发脾气。可是,对着原本是朋友的屋友,我却发了。可见得那摩擦的厉害。那时候,面对的不外是钱,卫生,和一些琐碎的问题而已。

因为曾经住在一起而少了一些友情,现在看回来,会觉得挺可惜的。为什么在一起住之前可以嘻嘻哈哈;在一起住后却大吼大闹,互相攻击了?

6 条评论:

花木兰 说...

两个朋友相处难免会有摩擦,互相忍耐是需要的。。。

十六 Keaton 说...

我快做大專生了
怕怕

因為我吵架每次都是輸的

匿名 说...

我这次回去KL后,屋友又全换掉了。。

捕捕蛋 说...

花木兰:
对!
可是有时是忍无可忍。
哈哈!


十六夜真人:
你要准备面对各种奇奇怪怪的人了。
吵架嘛,慢慢锻炼,终会赢的。


Rosemary:
又有新朋友咯。。。

董百勤 说...

相处好,同住难

看来狮子座的我们,都是不可以惹的!!!

捕捕蛋 说...

董百勤:
我看不出这和狮子座有关系。还是,你曾经和室友吵架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