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

我的指甲啊!

在,做了这么久的人,对于指甲的用途,竟然到现在才感受到!现在又要说回我的工作了。我呢,每天都要切菜。要切得快,两只手当然是要互相配合(废话!)。就是这样,我的左手在捉着菜之余(我右手捉刀),也要用手指的配合来将菜刀定位。那样的话,我下刀就可以快,工就可以快些完成了。

然而,有时就会失手了。。。之前的失误还没那么惊险,今天呢。。。就厉害了。我就把左手食指的指甲切掉了一小部分,是指甲哦。。。所以,那把刀只要再切歪一些些,我的左食指就要包胶布了。。。虽然不需要包胶布,但我的指甲就这样切掉了(就那一小部分),明天切菜一定有所顾忌,相信一定很慢了。。。所以,我才说对于指甲的用途,今天才感受到。

不说指甲,今天我的同事(一位中国来的学生)告诉我说他做了一个多月工,第一次给刀割到手哦!看着我伤痕累累的手,只能说他好厉害!因为就算是师傅师母在厨房做了这么久,偶尔也是会看到他们给刀割到手。。。所以说,我都不知道要怎么说。。。是他做工太慢,还是技术真的那么厉害?我们大概同时间进去做,我的手已经粗粗,也很多伤口了。他的呢,滑滑的。。。够力吧?

不说是非了,再做多一天又是休息天咯。。。哈哈!这次可不能再倒下了!

6 条评论:

雪铃 说...

也试过切到指甲,感觉真的。。。好险!!!

Penny 说...

哇老~
你们做厨师的一定要小心啊~
我每次看电视机他们都快快的切~好象没有看着菜的感觉...
凡是小心~小心谨慎~~~~

Edward 刘怀友营养师 说...

慢工出细货嘛~

花木兰 说...

其实,我觉得没有指甲也不错,可以省下指甲油的钱。。^_^

说...

凡是小心噜~~

捕捕蛋 说...

雪之玲:
对啊。。。
如果不是指甲,手指就见红了。。。

倪:
我只是打杂的啦。。。
不过我发现师傅切菜也是很快,还可以东张西望,真的很厉害。
我呢,眼睛不看,我就切不了。

处女座男孩:
哎哟!
现在又不是雕刻。

花木兰:
就算有指甲,我也不用指甲油咯。。。

怡:
谢谢啦。。。
我会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