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5日星期一

厨房仔

在这个中秋月圆之夜,总算有时间写写东西了。考完试后我就去苏格兰和巴黎旅行,生活真的很写意。当然!可是,就是因为在这段时间我钱花太多,在马来西亚也不见得有一笔资金让我过活,现在就只能当当外劳,打打工了。。。

在这段不上不下的状况,我能做什么呢?就只能去餐厅当厨房仔了。。。就在开工的第一天,的确,我萌生了回家的念头。我在想,之前,在公司里,我少少也是一个小小的头,也受到小小的重视。那时,我是做建筑估算的,专长是压contractor的quantity,说不上专业,但也已经是不太专业的专业人士了。一个专业人士去当厨房仔?!有多少人能够接受?

做完这几天,回家的念头没了。只要在英国呆上几个月,就能带一笔钱回家,现在的辛苦又算什么呢?而且,做厨房也挺有趣的。和之前的工作性质相比,脑筋是不用动太多,精神压力也少许多,也学了很多东西。职业不分贵贱这句话我挺赞成。像我般,口说专业人士,好高级。。。可是进到厨房还不是笨手笨脚!切菜,就会怕切到手;而师父们,三两下就搞定了。就凭这点,我又有什么资格说别人的职业下贱呢?说回厨房,这里的师父师母们对我都很好。而且,大厨有时还会做出较特别的食物让我们尝尝。怎样,大饱口福吧?

现在,我倒希望能学做几样简单的菜,回去时能做给妈妈吃。毕竟,她把我生出来,把我带大,引导我走正确的路。没有她,今天的我不会是这个样子的。也希望,能带些钱回家过年。过年,就是要有钱才能开开心心的,不是吗?

写完这篇博格,中秋节也过了。不过,还是要祝大家:中秋节快乐!

4 条评论:

~惠云~ 说...

我也是在餐厅做工的,刚开始会很委屈,换个方式想,你现在学着新东西,未尝不是件好事。。。

捕捕蛋 说...

对咯。。。
我从来没想过我竟然也会在厨房工作。
搞不好以后还有机会学做几样菜呢!

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...

煮几道来看看吧!
迟来的中秋节祝福

捕捕蛋 说...

哪有那么快让我煮东西的?我现在的任务只是切菜,打扫,洗烹调用具吧了。。。

不过,我会做沙拉。(好多人都会啦。。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