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

感言

lipyee 说...

“Congratulations teck yong!! finally.. it's just like a legend.. it's all worth-while for years of hardship.. ur dedication impressed me the most.. haha.. how many papers u failed.. why u still here.. why not gave up.. how u went uk.. and now u're gratuated!! not easy.. keep it up.. and good luck in ur job!!”
 
 
在毕业典礼那篇文章写完没多久,就看到这个留言。我觉得,我应该好好来回应它。。。

传奇,还不至于啦。。。我也只不过是完成学业而已。不过,以上的问题在这几年中我真的是被问过。

“肥”了多少次?
是真的有二十九次之多。不相信我的,约出来喝喝茶,我证明给你们看。然后,相信读过拉曼的学生都知道RESIT的辛苦。RESIT一次,就是一次折磨。而且,还会影响自己在当时其他科目的成绩。也因为RESIT太多科目的关系,我比别人用多五十巴仙的时间来完成我的课程。也有几次,我就仿佛站在悬崖边,只要当时再FAIL多一科,我就需要再读多一年了。如此糟糕的成绩,也令当时的女友还有家人脸上都无光。看着这样糟糕的儿子,妈妈是一次又一次的支持。算算,RESIT二十九次,一次五十块;停两年,一年要付一百零六块。有多少家长愿意做这样的投资?况且,家里也不是有钱。

为什么不要直接工作,要读到那么辛苦?
老实说,在那时候,放弃真的比坚持容易得多。只要放弃,就立刻得到一份有发薪的工作,生活也不用怎么忧愁吧;坚持呢,就得继续花钱考试,继续读到那么辛苦了。。。为什么还要选那么难的路?应该是有些固执吧。。。也可能是为了保住面子。然后,在这段时期期间,也被小看过。只能说,那时真的很自卑。

有多少次想放弃的念头?
已经算不清了。为自己的成绩而躲在房间思考未来的时光也不知度过了多少夜。那份挣扎是我接下来都不想再拥有的感觉。

感想?
我也只是完成学业啦。。。而且还是用了比别人还要长的时间,也没什么大不了。现在想最多的是,是拚事业的时候了。对了,如果有人遇到像我这样的情况,我真的很愿意前往开解。因为,真的找不到多少个情况比我更差的学生了。。。能帮到人,也是我的荣幸啦。。。

有点遗憾的是,如果我的前女友到现在还在我身边,那该多好。。。

10 条评论:

花木兰 说...

虽然失败了很多次,可是最后你还是毕业了。

Siew Ting 说...

你的坚持,感动!

捕捕蛋 说...

花木兰:
是的,所以只能说,是终于毕业了。


SiewTing:
也只是坚持罢了,没什么的。。。

歪歪 aka Kay 说...

堅持是一件很偉大的事情!

欣賞你^^加油~

xueying 说...

有时还真的很佩服你!这样的精神可要维持下去!现在工作了, 更需要这种精神~加油哦~

匿名 说...

hahaha.....you are super hero!!

匿名 说...

看到你的故事,令我有感而发. 因为现在我也在为重考的事而烦,今天我去到办公室交重考的费用,谁知得到的只是一句,you're late, we don't accept any resit bill already. 之前是因为我本来想resit的费和学费一起给的, 可是因为我的学费迟交了, 所以连带resit的费都不能给直到收到通知才可以. 现在我的学费已经交了,可是偏偏唯独resit的费不能给, 唉! 为了迟交学费,我已经被拉曼"骗"了四十多快了. 为什么不让我交重考的费用? 而且,现在已经是最后一个学期了, 明年也没有certificate 3 读了. 我都不知怎样才好. 说到为什么我总是迟交那个,迟交这个,我也不知道,大概我的人很迟钝啦. 我在金宝这边没朋友,只有我的housemate 有时会找我打dota. 除此之外,连一个谈得来的朋友都没有. 所以, 你想想看一个人如果长期只顾着玩电脑而没有参加任何活动,你说他会变成什么样. 唉! 楼主虽然很多次,但至少都坚持到毕业啦,我连毕业到不敢想啊! 有时真的觉得好累好累,为什么人家是拉曼生,我也是拉曼生,为什么我会这么失败的? 为什么其他人可以读到这样开心,而我就阅读越觉得空虚,对一切都表现出一副漠不关心的样, 甚至连学费的截至日期都不知道. 唉!难道我的一生就这样白费.

Rosemary 说...

呜呜呜~~~我离“毕业”这两个字还很远~~~

捕捕蛋 说...

歪歪:
谢了,不过不用欣赏我的啦。。。


xueying:
又是一位少数可以看着我走过这条路的,谢了。


joely:
呵呵。。。我不知道怎样回应你了。


匿名:
曾经,我也这么想过。但,只是想就等于原地踏步。想十天,不如用一天来行动。一步一步走,没有问题的;就只怕你不要。好啦,过去的就算了,你只要知道你只看前面的路就好了。加油!希望下次你可以进来告诉我你毕业了。


Rosemary:
你才这么年轻。。。

匿名 说...

同一科可以resit几次? 不是超过几次就要 repeat了咩?